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社團法人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遺產規劃, 台中北屯財產節稅規劃, 台中西屯電子發票b2b b2c諮詢

你不想做事的時候該干些什么    我們都有過這樣的情況:開始某個項目時興奮非常,如達成目標或者改變習慣。我們很想成功并制定了完成節點。但很多時候,當初的喝彩趨于平靜時,我們失去了熱情并感覺自己什么也不想干了。    這并不意味著我們都是糟糕的人,無法堅持到底。我認為很多時候都是我們給自己過多的期望,定下了不切實際的目標和節點。當你失去熱情并感覺自己什么都不想干的時候,你應該記住以下幾點。    1、接受你的不完美。我們都是人,我們總是犯錯。這也是好事,否則我們怎樣才能從中吸取教訓?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我們有時充滿動力,而有時我們僅僅是比充滿動力的時候少了一點點干勁。聽取它,接受它,不要苛責自己,并繼續前進。    2、從小處開始著手。有時你感覺自己什么也不想干是因為存在一些阻礙你前進的阻力。從小處開始著手。列一張清單,把你十拿九穩能做的事都列在這個單子上。從清單上挑一件小事開始,這樣你就離你的目標又近了一小步。這些事情應像整理你的運動服或者整理你頭腦風暴得到的想法那么簡單易做。除非你的事情進展順利,否則你可以找這些小事做來恢復你前進的動力。    3、回想你的動機。你開始做某件事都是有原因的。回憶這些原因,這些都是你朝著某個目標奮斗或者改變你的習慣背后的動機。列出你的動機,并將其放在你面前,使你每次看到這些原因你都能想到你的動機。    4、重新評估。當你重新看到這些原因后,你有時可能意識到你的境遇發生了改變。你的目標和計劃可能隨著你的條件的改變而變得不再恰當。(勵志文章  www.lz13.cn)如果是這樣,放棄那目標吧。若那目標對你或者你新的發展方向不再相符,那么有始無終并不是什么錯事。你中途放棄與你盲目堅持相比,你的負罪感要少些。    5、把握方向。動力有漲有落,時強時弱,這很正常。重要的事是要把握方向。你離正確的方向越遠,就越難返回。拿寫作做例子,若你不想寫東西的時候,請嘗試一下簡單的頭腦風暴,你可能會發現新的靈感,或者修改原來的草稿。你沒有必要想著在一個下午就搞定一個章節或者創造一個新故事。做些小事,但要把握方向。    6、改變環境。如果你突然覺得不想做任何事,試著換換環境。你在地下室寫作?試著到樓上,坐到明亮的窗前。在你的臥室畫畫?試試去車庫,或者到空氣新鮮的戶外。僅僅是換個地方就能激發很多的創造力。    當你不想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你做什么讓自己能繼續?分頁:123

不努力,最對不起的其實是自己  文/一棵花白(簡書作者)  1  晚上和經常約稿的某編輯聊天,談及工作問題。他問我是否仍未工作,我坦然承認。西安平均月薪3k的情況下,工資尚不如稿費收入高,倒不如慢慢找,先學習一些感興趣的東西。  近來我在細讀《認識電影》與《電影理論與批評》(感謝夏神推薦的書),彌補自己在影評上不夠專業的缺點。從前寫影評全靠興趣,想到哪寫到哪兒,寫完也從未曾試圖修改。  談到此處,編輯說起他收到稿件時,會花許多精力找海報截圖動圖劇照等等作為配圖,一處圖片,往往換過三四次。標題更是要如此,需得一遍一遍修改。聽完這些,我瞬間茅塞頓開,醍醐灌頂。  我向來自恃聰明,略微比常人有一些天賦,不論做什么事情,總是會遇見貴人提攜,也助長了我的浮躁之氣。仰仗著旁人的抬舉,仰仗著僥幸得來的喜愛,卻從未反思過,這種喜愛能延續到什么時候。  讀者一時半會嬌縱著我,任由我取生僻的標題,任由我寫并不是那么有趣的內容,任由我撒潑打混,任由我不堅持更新,不主動修改,不列提綱,不加構思。  但以后呢?內容井噴的時代,誰還會數十年如一日的慣著我?文章寫得好的人太多了,被埋沒的人也太多了。不精益求精,就意味著會被迅速淘汰。  2  我的前半生,一直處于一種“姜子牙釣魚”的狀態。不愛同別人爭什么,也不曉得有什么好爭的。這個大概是“先天性莊子病”。  惠子相梁,莊子往見之。惠子以為莊子要搶他的丞相之位,但莊子不疾不徐的講了一個故事:  “有一種鳥叫鹓鶵,非清澈的泉水不喝,非梧桐樹不停下棲息。有一天鹓鶵碰到一只貓頭鷹,貓頭鷹叼著一只死老鼠,對著鹓鶵“嚇”的一聲,生怕鹓鶵和它搶死老鼠。惠子,你今天是要用你的梁國來“嚇”我嗎?”  我潛意識里把自己視作鹓鶵,把那些要和我爭的人視作貓頭鷹。但后來卻發現,這個浮躁的世界里,只有貓頭鷹能吃飽活下來,以鹓鶵的性格,勢必活活餓死。  我不想把這個世界讓給那些我瞧不起的人。如果我說出“時無英雄竟使豎子成名”,最好是能夠過得比“豎子”更瀟灑,生活質量更高,否則哪里來得底氣。  與其做不努力的鹓鶵,不如做努力的貓頭鷹。繁華猶如過眼云煙,抓得住的才是自己的。  3  最近經常聽到讀者的感慨:“某某某寫文章還沒你一半好,人家卻有那么多粉絲,替你覺得可惜。”“你一定會成為作家的,雖然現在你粉絲不多,但是你一定要堅持下去。”  但事實上這并沒有什么好可惜的,有因必有果,昨日沒種瓜種豆,今日如何要求滿園豐收?只知道悶頭寫,寫完也不知回頭重新審閱,不曾花心思去做到最好,得到的結果當然也不會是最好的。  一直以來承蒙著平台、主編們還有讀者們的厚愛,我感激至極。在我懶洋洋的時候,你們就已經陪著我了,這樣的厚愛讓我如今回想起來慚愧不已。  勤快起來的花白,一定會成為你們的驕傲。只有我不想做的,沒有我做不到的。親愛的讀者朋友們,將來你們就會知道你們的眼光有多正確。  我將會彌補之前沒有付出的那些努力,追趕那些早早出發并且一刻不停歇的跑在我前面的人,直到站在萬人中央,感受萬丈榮光。不再對不起將來的自己。  4  我見過太多荒廢自己人生的案例。明明頭腦靈活,并且在某一方面有過人之處。卻因為家庭經濟條件,因為自身設限,因為輿論逼迫他早日立業成家,因為過早的向現實妥協,最后神采盡失,泯然眾人矣。  此生最幸運的事情,就是沒有因為外界所謂的“寫作肯定會窮一輩子”的聲音,而放棄自己的愛好。(哪怕將來真的會窮,但是起碼我真心的開心度過了幾年。)  每一個決定,在那個尋常的日子里看似很尋常,但數年之后當你回頭,會發現這些決定構畫了你的整個軌跡。  忍心讓自己在角落里積灰的人,勢必會在臨終時后悔。我們只會遺憾,自己沒能去做,沒來得及去做的事情。就像很多人回憶起高三,都會后悔自己為什么沒能再努力一點。  那些“不那么努力”的過去,都需要一個“加倍努力”的將來才有可能彌補。唯一可以控制的,就是一個“盡最大努力”的現在。借這篇文章作為一種懺悔,也當它是一個新的節點,我將對得起將來的我。(來源:簡書) 我們不努力,他們怎么辦? 你以為富二代就不努力? 窮,你還哪來的勇氣不努力分頁:123

職場勵志:辦公室里的十大生存法則   1、男女搭檔干活不累。在辦公室里找到個合拍的搭檔這很重要,即便是再能干的人,也不可能獨自在辦公室里游刃有余。還是別把自己總當成是“水”,運用智慧做一條處處都是碧波海洋的快樂之“魚”,有時候會比“水”擁有著更廣闊的生存空間。  2、同事之間莫談友情。你當然要和自己的同事友好相處,又默契配合,但這僅限于工作之中,除此之外你要有不同的生活圈子。和同事是沒辦法成為朋友的,因為你們之間存在利益沖突,而作為凡人的我們,幾乎不能逾越這樣的誘惑和掙扎,不如盡量避免。  3、沒有笨老板只有蠢員工。總是嘲弄自己老板是笨蛋的員工,其實才是最愚蠢的一類,自以為是在任何時候的結果,都會是搬起石頭砸自己腳。要知道能做到上司和老板的人,一定比現在還是員工的你略勝一籌,至少是某些方面,不承認這一點的員工更蠢。  4、絕對不要說謊話。生活里說點謊話或許還能在被揭穿后得到原諒,因為其中有真正愛你的人,可辦公室里沒人是你親爹親媽,就別再自己慣著自己了。不論你因為什么原因沒有做好工作或是完成任務,那么主動承認錯誤總比說慌遮掩和推卸責任要有用得多。  5、不能說真話時請沉默。辦公室里環境和家里的千差萬別,當然會有真話不能全說或是及時打住要選擇閉嘴的時候,因為你現在畢竟還只是個員工。(勵志名言 https://www.lz13.cn)不知道自己是員工的人就肯定不是個好員工,所以不能說真話的時候請保持沉默,沒人會把你當啞巴賣了。  6、男人要像個男人。辦公室里的男人別把自己弄的像個女人般嬌氣,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讓人鄙視,也別把自己忙得像個牲口,小工般的任人宰割不會升職。最性感的男人不在床上,而是那些在辦公室忙忙碌碌灑辛勤汗水,又可以做到禮貌謙遜的男人。  7、女人要像個女人。辦公室里的女人別把風情當成是風騷,市井俗氣的把爭奇斗艷當成是制勝法寶,也別把自己緊張的像個男人,“女強人”是男人的諷刺。那些堪稱優秀的女人,除了生活中的快樂幸福,還有辦公室里一顆執著夢想又寬容人性的心。  8、嫉妒之火會先燒到你自己。你最好別因為嫉妒就去壓制誰或是貶損誰,因為辦公室里有面“透風的墻”,這把“火”倒頭來一定會先燒到你自己。如果你正被別人嫉妒,說明你做得還不夠好,對方跳一下就能趕上你,所以你要飛得更高,讓別人只剩下仰慕的份。  9、辦公室里的小人沒好下場。做小人在辦公室里你會死得很慘,別抱什么僥幸心理,以為你做得天衣無縫,要知道,在利益相爭的環境里大家的目光更是雪亮的。而這種小人習慣往往會跟隨你一生,吃一塹也不可能長一智,一般只會是繼續陰暗,“小人長戚戚”也。  10、除了升職你還有夢想。努力工作的終極目標,是為我們創造更好的條件享受生活的,如果你因為工作卻忽略家人沒有朋友寂寞孤單,那你就是失敗的。工作的快樂在于我們親手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不斷的擁有新夢想,調整坐標保持斗志,我們才能飛得更高。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俞敏洪職場勵志:為了自己而工作] [職場勵志:你該晉升了嗎?]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潭子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營造業稅務諮詢 台中稅務規劃 台中知名會計事務所有哪些

arrow
arrow

    ff67r9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