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依規定退回補助款,但公司已申報薪資所得,該如何處理?,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會計師您好, 請問若員工於110年度申請公司電腦補助,公司已為他申報110年度薪資所得, 但公司有條件是若此員工未待滿1年,則須依照比例退還補助款項, 請問稅務申報公司該如何處理後續退回部分? 又,若申報員工薪資所得與退還款項時點跨年度該如何處理? 感謝會計師撥冗回覆。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成功没有捷径,梦想才是人生之路上那枚最甜最甜的果子  文/梁阁亭  她出生在福建山城永安一个普通的穷人家庭,从山区长大。小时候,她发现每次哥哥从山上回来,篮子里的果果都比其他伙伴的多。他问哥哥,哥哥用衣角擦擦脸上的汗水,告诉她:“我在树上摘的和其他人差不多,下树后,其他伙伴急着回家,而我会把树下草里的每一个果果捡起来,这样才会更多一些。捡起每一个小果果,拾到篮篮的才是自己的。”,哥哥说这话的时候,仰着头,一脸坚毅。她用清水洗去山果上面的泥土,放进嘴里,真脆,真甜。捡起每一个小果果,拾到篮篮的才是自己的。哥哥说的这句富含哲理的话从此种到了她幼小的心灵中,慢慢向上吐芽,向下扎根。  1994年,初中毕业的她,考入福州师范艺术学校幼师美术班。在学校里,她努力地学好每一门课,她觉得这些课都是自己成功路上的一个个小果果。幼师毕业几年后,她的心中有了更大的梦想,毅然辞去幼儿教师的工作,选择了北漂,无论多么苦,她都没有哭过,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清楚地懂得,所有的苦都是为了实现自己的那个梦想:进人演艺圈,成为一个演员或导演。每一天,她都为这个目标默默努力。困窘中的她没有想过放弃,始终有坚定的信念在内心。  天道酬勤,凭借扎实的根基和不懈的努力,她纵然一跃,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除了用心学好自己专业课程外,她还经常去旁听表演系的课程,表演课、形体课、台词课,还有语文、政治、外语等必修的文化课,她都当成是一个个甜滋滋的山果果捡起来。为了学好英语,她一到暑假就去北京新东方英语学校苦学英语,她相信外语也是一个小果果,不管以后做什么,学好它,终究会用得着。一有机会,她就去参与演戏,锻炼自己。不管角色大小、台词多寡,她都全心投入,把自己融入到角色中。她觉得应该珍惜命运的垂青,对每一个到手的角色都兢兢业业,这为她赚来许多意外的加分和机会。  2005年11月2日,她在日记本上写下这样一行字:命运让我和“姐姐”狭路相逢,我终于踩着点儿了。这一年,她主演了着名导演顾长卫执导的影片《孔雀》。在《孔雀》里,她的角色是内心安静淡定却又为了爱情热烈奔跑的痴情“姐姐”。这部影片在参加柏林电影节时,她用一口流利的英语接受多家国外媒体的采访,无需翻译,毫不怯场。媒体兴奋地评价她为“章子怡之后又一个具有国际明星潜质的女孩”,有人甚至开始叫她“小章子怡”。她微笑处之,她知道出色的谈吐只不过是原来努力捡起来的一个果果对自己的回报而已。  一次次准备,一步步努力,捡成功路上的每一个个小果果,她开始成为目前大银幕上炙手可热的演员。她是《七剑》里灰头土脸的村姑,是《花腰新娘》里媚惑的彝族姑娘凤美,是《紫玉金砂》里的曾家大小姐,是《门徒》里鬼魅一般的吸毒者,是《证人》里一口流利粤语的律师,是《红河》里的智障少女小桃……  为了演好《红河》这部电影,她每天早上都会跑步到桥头看越南人过关,看他们来买菜,也跟她们聊天、推车,学习说越南话。拍戏的过程中,她差一点就跌入深不可测的悬崖。但她说起时,依然很是淡然:“扮演这个小女孩阿桃,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她的肢体动作,而是她的眼神。小孩子的眼神都是最纯洁、最闪亮的。我觉得这是这个人物的亮点。”在剧组见到张静初,是在吃晚饭的时候。(www.lz13.cn)没有名正言顺的小灶,没有前呼后拥的排场,她随手拿了一盒工作餐走进了旁边的一家茶馆,在冰冷的冬天里一口一口地吃着冰冷的快餐,连口热汤也没有。这是一个不张扬、不给别人添麻烦的女明星。但一旦进入拍戏状态,看她的眼神,你解读到的是无一例外的专注与自信以及对角色极其到位的理解。  她就是张静初。2009年,她共主演了《红河》、《天水围的夜与雾》、《拉贝日记》、《窃听风云》、《A面B面》五部大片。2009年4月26日,凭借电影《红河》中出色扮演智障少年小桃,张静初成为第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2009年9月闭幕的首尔电影节上,《红河》以黑马之势获得最佳电影大奖,张静初又携《拉贝日记》和《天水围的夜与雾》两部影片再战釜山国际电影节。有媒体评价,2009年是“张静初年”。在2009年度《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张静初排名第53位。  张静初,这个而立之年的女子,外表虽然娇柔,内心却异常坚强,有梦想,肯坚持。谈到成功,张静初一脸微笑:“成功没有捷径,我只不过是恰当的时间,及时将每一个果果捡起而已。对我,梦想才是最甜的果果。” 对手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真正的成功没有捷径可走 成长,没有捷径可走分页:123

凹地容纳百川    凹地的特性是聚势,人生聚势的结局就是处世成功。    人望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凹地的最大特点,就是因地势而汇集了各方之水。李白有诗道:“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这是何等的气势!大海若非处于凹地,又怎能容纳百川呢?    “山谷取低势,故能纳万物。”老子在《道德经》中就特别推崇谷(凹地)的特性,认为它和道很接近了。到了现代社会,衍生出一个新词“凹地效应”,就是指某事物因为有了某些特征或优点,从而对某些事物产生一种吸引力,导致这些事物向这个地方聚集。    凹地的特性是聚势,人生局势的结局就是处世成功。如果你想拥有一个好人缘,提高自己的人气指数,聚集一批好朋友,那么就要让自己成为一片“凹地”。一个人只要具有“凹地”特征,用不了多长时间,好事就会接连而来。    处世“凹地”特征有哪些?    一是谦虚。不骄不躁、不矜不伐、辞尊居卑、功成不居、功薄蝉翼、虚怀若谷……在中华字典上,表达谦虚之意的成语俯拾皆是。然而。生活中这样的人却很稀缺。很多人常常在艰难时很谦和、虚心,而在功成名就后就会变得趾高气扬,不仅再难进步,还往往因为自以为是而摔得鼻青脸肿。就此而论,可以说,战胜失败难,承受胜利更难。只有常怀谦虚之心,才能既经得起失败的考验,又经得起胜利的考验。谦虚,是优秀人格的要素之一。在现实生活中,谦虚谨慎者往往能够顾全大局,严以律己。(励志文章  www.lz13.cn)在成绩面前,谦虚犹如一个冷静的使者,它教人字省自问,与心灵对话,适时敲响“别骄傲”“勿放纵”的警钟。一项事业的成功,一个目标的实现,都是努力进取、奋斗不息的过程,都是由小及大、从低级到高级的发展链条。如果小有进步即告满足,囿于一得之功、一孔之见,那就永远无法到达胜利的顶峰。在进步与成功面前,谦虚是一种清醒剂,是一个加油站,是一股原动力,它推动奋斗者在取得初步成功以后继续向着新的目标前进。    二是包容。管仲和鲍叔牙之间的友情,早已传为佳话。要知道这“管鲍之交”,就是鲍叔牙不计较管仲的自私,理解管仲的贪生怕死等一系列“包容”的结果。林肯对政敌素以包容著称,后来终于引起一议员的不满,议院说:“你不应该试图和那些人交朋友,而应该消灭他们。”林肯微笑着回答:“当他们变成我的朋友,难道我不正是在消灭我们的敌人吗?”一语中的,多一些包容,公开的对手或许就是我们潜在的朋友。三峡工程大江截流成功,谁对三线工程的贡献最大?著名的水利工程学家潘家铮这样回到外国记者的提问:“那些反对三峡工程的人对三峡工程的贡献巨大。”反对者的存在,可让你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使得做事更周全,可激发你接受挑战的勇气,迸发出生命的潜能。天空包容每一片云彩,故能广阔无比;大海包容每一朵浪花,故能浩瀚无涯。首脾气性格、阅历视野、文化修养、生存环境的影响,人们表现出种种差异,甚至种种不足和缺点。能否包容他们的个性,宽容他们的欠缺,不仅是一种气度雅量,也是一种处世艺术。人们要包容别人的龃龉,排挤甚至诬陷。要知道,风凉话,正可以给你发热的头脑“冷敷”;给你穿的小鞋,或许能让你在舞台上跳出最妙的“芭蕾舞”;给你的打击,仿佛运动员受伤的杠铃,会增加你的爆发力。    三是聆听。有的人很受人欢迎,人人都喜欢与之结交。这种人,人员特佳,凡事容易成功,其心理特征之一往往是善于聆听。在人们自我表现普遍化的今天,能静下来聆听别人说话,已成为一种美德。多听有助于信息的搜集、人事的观察,还可以避免因多言而造成的差错。民谚说:“善于聆听的人是智者。”人们喜欢聆听他们说话的人,聆听是使自己受人欢迎的基本技巧,聆听重于表达,一个好的聆听者在任何时候都比一个谈话者更受人欢迎。聆听就像磁铁吸引周围的铁屑一样吸引周围的人。聆听,使打开人们心扉的钥匙。如果有人找你倾诉,你一定要认真、投入、耐心地聆听。因为这是他们对你的信任和依托,你的聆听对他们也是一种鼓舞、共享、慰籍和温暖。聆听是一种人生态度。他是亲切的对待、由衷地信赖、美妙的交流。学会聆听是处世的一个重要法宝。即使你迫切地想谈其他事情,也不要着急。认真地聆听别人,直到他们把话说完。坚持下去,你就会有意外的收获。    谦虚、包容、聆听,坚持下去,你会发现,凹地人生会很美妙。分页:123

巴金:梦  我常常把梦当做我惟一的安慰。只有在梦里我才得到片刻的安宁。我的生活里找不到“宁静”这个名词。烦忧和困难笼罩着我的全个心灵,没有一刻离开我。然而我一进到梦的世界,它们马上远远地避开了。在梦的世界里我每每忘了自己。我不知道我过去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或者做过什么样的事。梦中的我常常是一个头脑单纯的青年,没有过去,也没有将来;没有烦忧,也没有困难。我只有一个现在,我只有一条简单的路,我只有一个单纯的信仰。我不知道这信仰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在梦中我也不会去考究它。但信仰永远是同一的信仰,而且和我在生活里的信仰完全一样。只有这信仰是生了根的,我永远不能把它去掉或者改变。甚至在梦里我忘了自己、忘了过去的时候,这信仰还像太白星那样地放射光芒。所以我每次从梦中睁开眼睛,躺在床上半糊涂地望着四周的景物,那时候还是靠了这信仰我才马上记起我是怎样的一个人。把梦的世界和真实的世界连结起来的就只有这信仰。所以在梦里我纵然忘了自己,我也不会做一件我平日所反对的事情。  我刚才说过我只有在梦中才得着安宁。我在生活里找不到安宁,因此才到梦中去找,其实不能说去找,梦中的安宁原是自己来的。然而有时候甚至在梦中我也得不到安宁。我也做过一些所谓噩梦,醒来时两只眼睛茫然望着白色墙壁,还不能断定是梦是真,是活是死;只有心的猛跳是切实地感觉到的。但是等到心跳渐渐地平静下去,这梦景也就像一股淡烟不知飘散到哪里去了。留下来的只是一个真实的我。  最后我却做了一个不能忘记的梦。现在我居然还能够记下它来。梦景是这样的: 我忽然被判决死刑,应该到一个岛上去登断头台。我自动地投到那个岛上。伴着我去的是一个不大熟识的友人。我们到了那里,我即刻被投入地牢。那是一个没有阳光的地方,墙壁上整天点着一盏昏暗的煤油灯,地上是一片水泥。在不远的地方时时响起囚人的哀叫,还有那建筑断头台的声音从早晨到夜晚就没有一刻停止。除了每天两次给我送饭来的禁卒外,我整天看不见一个人影,也没有谁来向我问话。我不知道那位朋友的下落,我甚至忘记了她。在地牢里我只有等待。等断头台早日修好,以便结束我这一生。我并没有悲痛和悔恨,好像这是我的自然的结局。于是有一天早晨禁卒来把我带出去,经过一条走廊到了天井前面。天井里绞刑架已经建立起来了,是那么丑陋的东西!它居然会取去我的生命!我带着憎恨的眼光去看它。但是我的眼光触到了另一个人的眼光。原来那位朋友站在走廊口。她惊恐地叫我的名字,只叫了一声。她的眼里包着满眶的泪水。我的心先前一刻还像一块石头,这时却突然融化了。这是第一个人为我的缘故流眼泪。在这个世界我居然看见了一个关心我的人。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瞥,我也似乎受到了一次祝福。我没有别的话,只短短地说了“不要紧”三个字,一面感激地对她微笑。这时我心中十分明白,我觉得就这样了结我的一生,我也没有遗憾了。我安静地走上了绞刑架。下面没有几个人,但是不远处有一对含泪的眼睛。这对眼睛在我的眼前晃动。然而人把我的头蒙住了。我什么也看不见。  以后我忽然发觉我坐在绞刑架上,那位朋友坐在我身边。周围再没有别的人。我正在惊疑间,朋友简单地告诉我:“你的事情已经了结。现在情形变更,所以他们把你放了。”我侧头看她的眼睛,眼里已经没有泪珠。我感到莫大的安慰,就跟着她走出监牢。门前有一架飞机在等候我们。我们刚坐上去,飞机就动了。  飞机离开孤岛的时候,离水面不高,我回头看那个地方。这是一个很好的晴天,海上平静无波。深黄色的堡垒抹上了一层带红色的日光,凸出在一望无际的蓝色海面上,像一幅图画。 后来回到了我们住的那个城市,我跟着朋友到了她的家,刚走进天井,忽然听见房里有人在问:“巴金怎样了?有遗嘱吗?”我知道这是她哥哥的声音。  “他没有死,我把他带(www.lz13.cn)回来了。”她在外面高兴地大声答道。接着她的哥哥惊喜地从房里跳了出来。在这一刻我确实感到了生的喜悦。但是后来我们三人在一起谈论这件事情时,我就发表了“倒不如这次死在绞刑架上痛快”的议论。……  这只是一场梦。春夜的梦常常很荒唐。我的想像走得太远了。但是我却希望那梦景能成为真实。我并非盼望真有一个“她”来把我从绞刑架上救出去。我想的倒是那痛快的死。这个在生活里我得不到。所以我的想像在梦中把它给我争取了来。但是在梦里它也只是昙花一现,而我依旧被“带回来了”。  这是我的不幸。我是一个充满矛盾的人。只有这个才是消灭我的矛盾的惟一的方法。然而我偏偏不能够采用它。人的确是脆弱的东西。我常常严酷无情地分析我自己,所以我深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有时我的眼光越过了生死的界限,将人世的一切都置之度外,去探求那赤裸裸的真理;但有时我对生活里的一切都感到留恋,甚至用全部精力去做一件细小的事情。在《关于家》的结尾我说过“青春毕竟是美丽的东西”。在《死》的最后我嚷着“我还要活”。但是在梦里我却说了“倒不如死在绞刑架上痛快”的话。梦中的我已经把生死的问题解决了,所以能抱定舍弃一切的决心坦然站在绞刑架上,真实的我对于一切却是十分执着,所以终于陷在繁琐和苦恼的泥淖里而不能自拔。到现在为止的我的一生中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和精力是被浪费了的。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鸟的天堂 巴金:星分页:123


伺服器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企業重組會計服務推薦 碟片預錄產業節稅方式 變更酒類產品名稱應重新辦理菸酒稅產品登記

arrow
arrow

    ff67r9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